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仪式感”满满,跨入人生新阶段

2020-09-01 16:19:00 来源: 朱俊瑶

  浅秋悄然至,风景仍犹存。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9月1日,东阳市江北小学教育集团又迎来了一群可爱的萌新。继去年“爱的抱抱”开学礼之后,该校又精心准备了爱意满满的开学礼:爱的合影、爱的赠言,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开学回忆。 

  爱的合影

  由于现在还处于防疫时期,孩子们不能和老师像以往那样来个“爱的抱抱”。一年级的班主任们想到了可以和孩子们进行“爱的合影”。每位孩子单独和班主任拍一张“爱的合影”,或站在讲台前,或坐在位子上,或在教室门口……地点由孩子们选择。一张张合影里,留下了孩子们和班主任灿烂的笑容。“好好保存这张照片,这些都是孩子求学路上珍贵的回忆。”112班的韦琦岳家长在朋友圈里写道。此外,该校还在校园里设置了校园打卡点,孩子们可以和家长在打卡点拍照留念。

  爱的赠言

  一年级的班主任们为每位孩子定制了书签,在书签背面亲手写上“爱的赠言”,“宝贝,愿你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宝贝,你在老师心中是最棒的!”“宝贝,老师最喜欢你灿烂的笑容,愿你天天开心!”孩子们听着家长念出老师写的赠言之后,脸上都忍不住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对手里这张小小的书签宝贝得不得了。班主任们更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学会爱,传递爱,延续爱。

  随后,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熟悉校园环境、结识新同学、认识新老师与校园工作人员。班主任们从学校的一日常规、礼仪教育、卫生教育、安全教育入手,对孩子们进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及安全常识教育,以便他们能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短短一个多小时,孩子们已然爱上了校园,准备好在这焕然一新的校园中开启童年新的一页。

  “从幼儿园到小学,对于孩子们来说,身份的转变意味着迈入了成长新阶段,满满的仪式感让一年级小朋友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学习的开始,是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月亮湾校区负责人吕燕芬介绍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