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建微型消防站 筑安全防火墙

2020-09-02 08:43:11 来源: 金燕青

  “一旦突发火情,微型消防站力量能够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快速处置,控制火势蔓延,并组织人员疏散,对于稳定火灾形势、减少人员伤亡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建设工作,创建消防安全校园,积极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校园微型消防站,实现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目标,近期,东江中心幼儿园在警务室构建了微型消防站,筑牢安全防火墙。

  为保证微型消防站的正常运转,该园在第一时间成立消防站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培训。日前,该园特邀六进消防社会化消防宣教中心郑教官,对幼儿园消防站所有成员及教师进行首次消防业务培训。

  “先穿消防裤,再穿消防靴,整理好裤脚使其放于消防靴的外面……”郑教官从微型消防站建设、人员配置、救火设施使用等方面,结合实物演示做了详细讲解。通过操作、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全体教职工零距离接触消防,把抽象的消防安全转变为具体的操作实践。“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郑教官将工作中、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防火巡查基础知识进行面对面的提问、解答,唤起全体教职工对日常工作中细节安全的重视,再一次提醒大家关键在一个“防”字,着力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能力,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

  微型消防站消防业务培训,既普及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又提高了教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应急处置能力,为幼儿园微型消防站工作夯实基础。东江中心幼儿园将继续深化安全知识与能力培训常态化机制,力争将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校园消防志愿队伍,让微型消防站成为校园安全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