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新生愿望激发新动力,小手交接开启新学期

2020-09-02 08:44:55 来源: 许丽君、赵书婷

  又是一年开学季,虽然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但是伴随着一年级新生的脚步,这个季节就不只是象征收获,更多了一份心怀梦想的期许。9月1日一早,东阳市李宅小学一年级新生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怀揣童真和灿烂进入校园,他们在“一年级新生愿望播种处”,开启充满期待的新学期。

  风伊始,万象更新。沉静许久的校园再度充满了学生们的欢声笑语。该校全体教职工为了更好的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扎实做好了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比如,提前把教室整理的窗明几净,每个班都做好了班级文化墙,写上了欢迎标语,营造了浓厚欢快的开学氛围。当然,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一年级新生愿望播种处”。

  这里,一年级新生的爸爸妈妈陪着孩子手把手写下新学期的小心愿,或是想要多少朵小红花,或是学会自己整理书包,亦或是学会做老师的小助手……看着孩子一笔一划郑重其事地写下自己的心愿,一边的爸爸妈妈眼里泛光。“陈一言,欢迎你!”“胡琪雯,欢迎你!”随后,爸爸妈妈便将孩子的小手交给等待他们的老师。老师们笑容灿烂,牵着学生,一个一个把他们引入布置一新的教室,这个交接仪式虽然没有繁琐隆重的仪式却意义非凡。

  据了解,这些愿望箱里的小心愿会在期末的时候发还给孩子,让他们亲自检验,通过努力,当时的小心愿成真了吗。

  “教育是一种唤醒,是撒播希望种子的过程。教育的核心就在于学生内动力、进取心的激发和保持。相信开始小学生活的孩子们,他们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一个小心愿,心中有憧憬,自然有动力。相信即将开始的小学新生活能带给孩子们无限的期待。”李宅小学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