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开学第一课,抓牢安全绳

2020-09-02 08:46:39 来源: 金鑫鑫

  “危险行为一:私自去野外玩耍、游泳。”“遇到大火的时候,要跑到安全的地方,而且不能乘坐电梯,要走楼梯。”……9月1日开学之际,单良小学的班主任们正在给学生们上“开学安全第一课”。

  单良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小,近八成学生是外来务工子女。因此,该校对“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此次的“开学安全第一课”包含了三个内容,分别是防溺水教育、消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一年级的新生们坐姿端正,认真听讲。新生单美琪说:“生命只有一次,虽然我会游泳,但玩水时也要有大人的陪同,去没有危险的地方玩。”三年级的单文昊看完消防安全视频后,一本正经地说:“房间内发生火灾时,我们千万不要惊慌失措,要尽快逃离火场,拨打119或寻求大人的帮助。”“听完傅教授的讲解,我深深感受到沟通的重要性。当我们有了苦恼时,要敢于表达,及时向老师或家人倾诉自己的想法。”五年级的单舟江认真地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身为教师,我们不仅要向学生传道授业,还应反复强调与强化学生校内与校外的安全意识。我们应该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平时学习和生活的点滴中,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学生掌握紧急状态下自救自护的基本方法和事故发生后请求救助的基本途径。”校长王叶阳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