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开学第一课,榜样引领成长

2020-09-03 08:27:28 来源: 马海福

  “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9月1日,南马高中开展了高一年级新生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活动,同学们收看了CCTV-1播出的“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节目。

  晚上8点,钟南山携手“抗疫天团”在节目中开讲,各班同学在教室聚精会神地观看着节目。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人的演讲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弘扬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现了中国青少年在这场疫情中的成长和精神面貌。“人的生命重于一切。”“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同学们表示,他们被开学第一课生动可感的演讲深深地吸引,为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代表、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所感动,更为收获成长的青少年学生代表所动容。

  疫情面前,奋战在武汉的英雄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的赞歌,他们那勇往直前的精神勉励着全体同学。“张定宇院长身患‘渐冻症’,但他却挺直腰板,穿梭于病房中,尽他最大的努力抗击疫情,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与时间赛跑的精神。”“付巧是位高三同学,复习迎考之际,新冠肺炎袭扰着她,但在医生的帮助下,她没有气馁,以顽强的意志投入到备考中,我们应学习她的优秀品质,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好时光。”看完节目后,一(4)班蒋慧、一(6)班马锦欣等同学在观后感中写道。

  政教处主任骆樟栋表示,中央十分重视青少年的思政教育,因此,于高一新生,上好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尤为重要,“‘为学须先立志’,我们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他们把困难当磨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他们热爱生命、奉献祖国、勇于担当,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