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燃”

2020-09-03 08:50:15 来源: 郭军新

  “一旦发生火灾,逃生时,我们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浓烟,逃生时把身体尽量放低。”“使用灭火器时要做到‘一提、二拔、三对准’……”9月1日下午,郭宅小学为提高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结合学校消防管理的实际,举办了一期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

  这次培训邀请了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来校进行培训和指导,专题讲解了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各类灭火器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措施以及如何在火灾中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培训,并通过图片、视频、讲解和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一清二楚。最后在完成了课堂知识培训后,老师们在校园内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培训,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拿着灭火器,边说边演示,一步一步地详细地讲解如何进行灭火。“一定要记住是提着灭火器手柄,而不是捏住,否则就没法拔出保险销……”通过对灭火器的实际操作,使老师们对如何灭火有了切身体验,提高了灭火抢险自救技能。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也掌握了防火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一旦发生火灾险情,我也会沉着冷静应对,同时对火场逃生也掌握了办法。”该校吕惠老师受益匪浅地说。

  “安全高于一切,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全校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燃’,为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文明校园的而保驾护航。”该校校长徐英军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