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大手拉小手,请你跟我走

2020-09-03 16:20:42 来源: 邵潇笑

  对于一年级的小朋友来说,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是很大的挑战。如何让他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遵守校园行为规范,开心快乐地度过每一天?为此,城东街道斯村小学五六年级与一年级结成了“手拉手”班级,开展着为期两周的“大手拉小手,请你跟我走”结对活动。

  清晨的校门口,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拉着一年级弟弟妹妹的手走进校园,相互交谈了解,带着他们找到自己的教室和座位,大手和小手一直紧紧握着,传递着爱与温暖。在这两周的时间中,每位一年级的小朋友都拥有自己专属的高年级哥哥或者姐姐,由他们带领自己熟悉校医室、保安室、教学楼、教师办公室、体艺楼、操场、食堂等场所。在认识新校园的过程中,哥哥姐姐们还为一年级小朋友讲授校园中的安全、文明、行为等规范,指导他们做好广播操、眼保健操等小学生相关要求。

  下午的班队课,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来到一年级,为他们讲解农作物相关知识,学习辨认农作物,帮助他们认识粮食的重要性,从小树立爱粮、惜粮、节粮的意识,同时分享了他们观看《开学第一课》后的感想,鼓励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大手拉小手,请你跟我走”结对活动让校园呈现出其乐融融的氛围,一年级新生们与哥哥姐姐心手相牵,迈出了小学阶段的第一步;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在与低年级学生的相处过程中,学会用爱心、耐心和恒心去帮助他们,共同成长进步。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