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缅怀先烈,珍惜时光

2020-09-04 08:44:00 来源: 金鑫鑫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单良小学五年级少先队员们正在开展“缅怀先烈,珍惜时光”的主题班队活动。

  班队活动内容丰富,有唱国歌、英雄故事分享会、观看红色影片等。你听,少先队员们用自己洪亮的声音、高亢的激情,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用自己的歌声来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在中队长单舟江的组织下,队员们正在分享革命故事:“正因为有成千上万像黄继光一样的战士,他们的英勇无畏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最终赢得了上甘岭战役。”“面对敌人的诱惑与毒打,雨来不动摇、不屈服。他的事迹,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队员们认真聆听着红色历史,感受着先烈们为了战斗的胜利,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随后,队员们还一起观看了红色影片《刘胡兰》、《飞夺泸定桥》。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学生努力拼搏、珍惜学习的意识,促进了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对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该校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