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盘盘净餐 人人节俭

2020-09-04 09:52:39 来源: 黄玲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也为了让学生养成节约用餐的良好风气。9月3日,甘井小学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为口号的系列活动。

  第一个活动是“美食播报员助力节约粮食”。中午吃饭时分,六(1)班的同学们正坐在教室里,安静地听美食播报员进行播报。 “今天中午我们吃狮子头、大白菜、香菇菜心和炒粉丝。第一个菜是香菇菜心,这是一道很清淡的菜,有着香菇的清香,同时也有着青菜的清淡,吃起来口感特别好,同时香菇菜心还有很好的开胃作用,再加上冬菇有很好的补气补血的作用,吃了香菇菜心以后还能降血脂,抗癌症……” 甘井小学结合学校实际,着眼于让全校师生养成爱粮节粮,勤俭朴素的习惯。

  而后,少先队通过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出“光盘”倡议:“吃光盘中餐,今天不剩饭”。拒绝浪费,珍惜粮食!随后,校长、班主任身体力行,做出表率,吃光盘里的食物,全校师生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光盘族”,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不仅如此,学校还倡议在家也要做“光盘族”,要号召家里人一起节约粮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这个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进一步明确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吃得更健康,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拿出实际行动,爱惜粮食、节约粮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