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云”上迎开学,“文明”乐相行

2020-09-07 08:34:15 来源: 叶彩霞

  “云”上迎开学,“文明”乐相行,近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2020秋季开学典礼在该校报告厅内在线举行。据了解,此次开学典礼,该校华山校区和兴平校区通过“云”端同时进行。

  展美丽校园,识可爱的老师

  “哇,赤橙红绿紫色块的外墙,搭配蓝色的跑道,好美的新校区呀!”“我知道,这是我们以前的包老师,好有趣的介绍呀!”“哇!原来兴平校区这么漂亮呀!教室好棒啊!”……

  典礼伊始,该校精心制作了“美丽校园”的视频,学生们通过“云”端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两个校区的风貌,拉近了两校区之间的空间距离,也让学生们认识了更多从未见面过的老师,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

  新教师代表傅烩萍和一年级新生代表上台发表了他们对新学期的寄语。

  开学第一课,说“文明”行“节俭

  “我希望,我们第二实验小学的哥哥姐姐们,可以做一年级小朋友们的榜样,做一个有美德的圆梦少年。除此之外,我们还应树立节约意识,餐桌虽小,却犹如一面镜子见证一个人的素养,每一粒米饭都来之不易,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不做‘必剩客’,要当‘光盘族 ’。在外吃饭,合理点菜,养成剩菜打包的习惯,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

  该校校长吴晓宏从“知文明、行礼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要求,并倡议同学们将“爱粮节粮,我们在行动”课程任务带回家,在开学典礼当晚家庭晚餐时和家人一起“光盘行动”,并以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方式,展示家庭光盘行动的成果,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

  树榜样力量,争做圆梦少年

  该校最后还对暑期阅读、书写、跳绳等各项内容进行了评比颁奖,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暑期阅读之星、书写之星、跳绳能手。副校长张丽宣读了“科学勇者”获奖名单。瞧!他们上台领奖了。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该校华山校区和兴平校区在夯实圆心理论的基础上,倡导学生讲文明礼仪、节约粮食,做一个品行善、根基实、思维灵、情趣雅、特长精的“圆梦少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