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迈好第一步,开启新征程

2020-09-07 08:37:39 来源: 李珊珊

  “当轻风拂过原野,当金色沾染稻田,当枯叶亲吻大地,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校园上空,新学期已向我们走来!”9月4日下午,在主持人深情款款的开场白中,湖溪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据了解,开学典礼是进行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新学期征程的开始。该校办公室协同教导处从学校办学理念出发,每学期都会提前策划,举行独具特色的开学典礼,旨在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以此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横,是一。一是起始,万事万物以‘一’开始……撇,‘人’字先有撇,撇,指向自己,指向自我。更多的是一种反思,一种自省……”典礼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跃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巧妙地借用汉字基本笔画——横撇竖捺,给师生们指明了新学期的前进方向,既通俗易懂,又深入人心。“我们会向哥哥姐姐们学习,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本领,懂礼貌,快乐成长。”一年级新生张欣然一脸稚气地向全校老师、学长们表达了新学期决心。“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将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给低年级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出榜样!”作为学长,张乐怡郑重地向老师、学弟学妹们做出了新学期承诺。随后,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蒋宇斌宣布新学期“奔跑吧,和美少年”活动启动,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宣誓。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迈好第一步,走好每一步,未来便可期!”典礼结束后,学校负责人李跃刚满怀信心地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