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强化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

2020-09-07 08:38:21 来源: 王莉莉

  9月2日至3日,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开设了一堂特殊的第一课——“劳动教育”。在老师的带领下,该校的初一学生开展了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同学们戴着手套,拿着袋子、抹布,开始了“劳动大作战”。同学们有的在拔杂草,有的在清理枯枝败叶,有的在擦黑板,有的在擦窗户,有的在扫地,还有的在拖地,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

  在劳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分工明确。同学们对操场、教室、走廊......进行了彻底的清理,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劳动教育重在培养同学们互帮互助,互相支持,积极向上,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强化了学生的劳动观念,弘扬了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对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根植劳动情怀有着极其重要的积极意义。

  据悉,该校坚持“五育并举”,争创“五星”少年。劳动教育是该校教育的重要着力点之一,充分开展校园劳动,鼓励学生进行家务劳动,以此来端正学生劳动态度,培养劳动技能,为学生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为了让初一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初中生活,该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双习惯”教育,强化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

  “新的学期,新的环境,新的开始,同学们通过参与这样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为他们的初中生活开了个好彩头,我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必将为我校创造新的辉煌!”该校总校长张大军充满希望地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