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心小学: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

2020-09-07 10:24:16 来源: 张杨勇、程美利

  “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了!我会向大哥哥、大姐姐学习……”虎鹿镇中心小学校园上空响起一段稚嫩而坚定的话语。原来是一年级的王梓萱小朋友作为新学生代表正在发言呢。迎着飒爽的秋风,9月7日上午,东阳市虎鹿镇中心小学迎来了隆重的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

  这是新学期的第一次盛大集会。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升旗仪式显得格外庄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注视着国旗。小旗手英姿飒爽,训练有素!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高高地举起右手,向着国旗致敬!专注的眼神,认真的姿态,无不在说:新的学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冉冉升起的国旗寄托了全体师生对虎鹿镇中心小学未来的美好憧憬与祝愿。

  升旗仪式后,学校为一年级新同学颁发开学礼物。一年级的小朋友接过开学礼物后,脸上绽满了笑容。这也意味着孩子们正式开启了小学六年最美的时光,他们将在虎鹿镇中心小学这个大家庭里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接着,老校区代表和被撤并的四所学校代表进行发言,她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典礼上,校长吕兑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体师生所获得的成绩,并对新的学期提出了新的愿景。吕校长希望孩子们谨记校训“崇实、和美”,成为一个会做人、会学习、会健体、讲文明的崇实少年。希望孩子们满怀希望与梦想,努力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同时,他也号召全体师生新学期共同努力,营造和谐校园,让学习成为乐趣,让好习惯伴随成长。希望每位老师,每位同学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工作与学习的满意答卷。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放……”随着两位音乐老师嘹亮的声音,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崇实少年们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在新学期放飞梦想,快乐启航。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