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2020-09-07 14:52:58 来源: 郑丽青

  “校园内外有邪教,无孔不入人难防。我们大家要警惕,头脑清醒不信教。科学武器拿在手,脚踩真理往前走。”9月7日下午,铿锵有力的反邪教声音从城东街道李宅小学教室里传出来。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反邪教意识,增强抵制邪教的能力,该校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周活动。

  主题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通过分享收集到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从邪教的特征、反动本质、骗人手法和现实危害等方面进行宣传和教育。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孩子们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蛊惑、蒙骗他人,知道邪教是非法的组织;接着系统地介绍了抵制邪教的方法,使学生受益匪浅。辅导员强调:在自己反对邪教的同时,要关心他人,不要让邪教危害到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人。队员们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决心。最终所有的队员形成一致共识:崇尚科学、健康生活、拒绝邪教。

  在此次活动中,大队部大力宣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重要意义,队员们通过办手抄报、黑板报,提高了“反邪教”的意识。

  据悉该校还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校园广播、国旗下演讲、观看反邪教教育警示片等,让全体师生及家长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了邪教的危害,从而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抵御邪教的能力和明辨是非的能力。

  “我们将提高警惕,及时而有效地向学生宣传科学精神和进步知识,用科学知识来武装头脑,信科学,讲科学,积极打好反邪教的战役,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活泼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该校校长厉倍倍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