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当西瓜和头盔走进课堂

2020-09-08 08:39:01 来源: 王倩

  当西瓜戴着头盔走进课堂,又有什么反应呢?7日早上,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五(1)班的教室里,孩子们一个个目瞪口呆,被一段视频深深震撼到。视频中,一男子骑车未戴头盔,听了交警劝导,五分钟后救命,孩子们看完直呼不可思议。

  据悉,该校区大部分孩子上下学都由家长电瓶车接送,然而有的家长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不能做到规范出行。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该班老师特在安全教育课中带着西瓜和头盔进课堂,让同学们清楚看到戴头盔的重要性。

  “快看,快看,大西瓜居然破了。”“哇,戴着头盔的西瓜安然无恙。”五(1)班教室里,传出同学们阵阵惊叹声。在盛弘毅同学的演示下,戴上安全头盔的西瓜受到重击,依然完好如初。从试验前的怀疑到试验后的深信不疑,相信这颗安全出行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心里悄然发芽。

  “以后我一定要让爸爸妈妈戴上头盔再骑车,小头盔关键时刻太重要了。”学生赵浩然说到。

  “安全教育不是大而空的理论,而是从需要我们老师从学生实情出发,发现问题,实践中帮助孩子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从而让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安全出行习惯。”该校区校长金向阳说到。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