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珍惜盘中餐,争做“光盘侠”

2020-09-08 14:10:11 来源: 周诗慧

  “今天的饭菜很好吃,我都吃得干干净净的。你看,光盘了!”9月8日中午,下范小学104班吕佳轩端着手中空了的餐盘,一脸自豪地说。

  铃声一响,两位正副班主任就开始忙碌起来:给学生们进行手部消毒,安排并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安全就餐,管理就餐纪律。“少盛一点,我先把这些吃了,不够我再来盛一些。”“可以给我少一点,我吃不多,不然就浪费啦。”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不同食量分发饭菜,“每样菜都要添”,“吃多少添多少”,在健康饮食的基础上,人人争做“光盘侠”。

  据悉,“光盘行动”是下范小学美德教育中的重要内容之一。除此之外,该校还组织各班进行主题班会,制作专题手抄报,积极宣传爱惜节约粮食,同时还倡导家长和学生一起践行“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向餐饮浪费说“不”,拒绝“剩宴”。302班丁宇欢表示:“我们要节约粮食,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伯伯辛苦种出来的,我们千万不可以浪费。”

  美德始于心,勤俭践于行。校长杜建锋表示,在经历疫情之后,孩子们更需要有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养成好的习惯:“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一起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时时处处以节俭为荣,以奢靡为耻,争做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