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做平凡教师,做有师德的教师

2020-09-08 14:12:12 来源: 陈瑜

  “各位老师大家好!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进行师德演讲……”9月7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会议室里,隆重举行了新教师师德演讲活动。新教师们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

  打造灵魂教育,做幸福教师

  新教师胡晨在演讲中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师德的理解。她说:“两寸粉笔影射人生价值,三尺讲台绽放生命之火。我会以身作则,无私忘我,做学生的表率。”她说:“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这样的师爱是师德的灵魂。”她还说:“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做一名优秀的特教老师是我永远不变的追求。”

  据悉,胡晨曾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实习,今年她终于如愿的考进了自己梦想的学校成为一名真正的特教教师,她的心里满是喜悦:“真的很感谢实习期间,学校领导还有老师们对我的关怀和照顾。学校有空就会给我安排代课,让我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听的每一堂教研课,老师们也都会跟我分享教案,解答我的疑问。这些前辈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诠释了师德的意义。”

  别贪、平凡、有爱

  学校另一名新教师方文斌则从“别贪、平凡、有爱”三个方面畅言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

  表姐“千万别贪”的告诫,是姐姐对弟弟的告诫,也是一名家长想和老师说的话;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63岁校长张桂梅用她的坚守告诉方文斌什么是不平凡;“有时候特殊的不仅仅是孩子,而是背后的一个个家庭。而我们能对这个家庭做些什么呢?”这是方文斌对特教事业的思考,也是对“有爱”的升华。

  刚进校的方老师当任三年级副班主任,班里的孩子对新来的方老师有些好奇也有些不适应。但方文斌正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别贪、平凡、有爱……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每年学校都会举行师德演讲活动,这是学校给新教师上的第一课,也是对全体老师上的第一课。这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学校校长王荣仁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