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红领巾”爱劳动,争做护树小先锋

2020-09-08 14:13:30 来源: 郭军新

——郭宅小学开展灾后植树护树劳动

  “根系是树木营养和水份的来源,树木吹倒后根系受损,输送养分的能力大打折扣,所以我们要扶正,保护好根系,尽量减少根系的再次损伤。”“树木根系受损影响到吸收能力,所以还要进行合理修剪减少水份蒸腾。”

  8日上午,郭宅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部分“红领巾”,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投入抢救暑假里被台风“黑格比”摧残吹倒的树木,开展救灾护树劳动。据了解,8月5日,郭宅小学和我市其它地方一样,由于受台风“黑格比”的直接影响,遭受到狂风肆虐和暴雨的袭击,经历“黑格比”后,该校的一批树木被大风拦腰折倒,还有5、6棵树木被连根拔起。为了把被台风吹的东歪西倒的树木全部扶正栽种回去,学校决定组织开展一次校园护树劳动,校少先队大队部并发出了“救灾护树,建设美丽校园”的活动号召,号召得到了“红领巾”们的纷纷响应,大家都争相报名参加护树劳动,争做救灾护树小先锋,最后学校决定由五年级的部分“红领巾”参加。

  救灾护树劳动开始了,只见“红领巾”们有的扶花木,有的挖树坑,有的运泥土,有的抬浇水,大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虽然脸上被太阳晒得火辣辣的、身上又汗流浃背,但仍是积极地劳动着,展现了“红领巾”的良好形象。经过一节课的忙碌,终于把狂风吹倒的树木全都栽种回去,恢复到了灾前模样。看着一棵棵原来被风雨吹倒的大树,经过他们的劳动,又重新站在起来了,“红领巾”们都别提有多兴奋了。

  “组织开展这次劳动,主要是让队员们体验劳动是辛苦的,也是快乐的,只有付出辛苦的劳动才能收获到幸福,让孩子们懂得幸福要靠劳动与奉献创造,从而鼓励他们自己的事自己做,培养热爱劳动的意识,做一个既热爱劳动,又热爱生活,对社会有益的‘红领巾’。”该校负责人徐英军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