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青蓝结对,同勉共进

2020-09-08 16:06:05 来源: 叶彩霞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9月7日下午,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在一楼报告厅内举行了教师“青蓝结对”活动。

  活动初始,该校教科室主任吕橙英宣读了青蓝结对师徒名单,学习了“师徒结对”协议书,并对师徒结对的带教基本目标、指导教师职责、带教对象职责做了详细阐述,明确师徒双方的职责,力争“一两年内在学校初露头角”。随后师徒教师在“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签字。

  紧接着就是温情而神圣的行拜师仪式,徒弟们怀着尊师、敬师、爱师之心,向师傅们深深地鞠躬行礼,并赠送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拜师小礼物。最后,师徒二人温情的拥抱,结束了“青蓝结对”活动仪式,也是以后同勉共进的开始。

  活动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教科室主任吕橙英谆谆的教诲,暖心的鼓励,殷切的期望,给大家带来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师徒结对活动在明确新老教师肩上的重任的同时,增进了新老教师的情感,也为该校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做为一名新教师,这次‘青蓝结对’给了我莫大的安全感,感谢学校给了我师父,让我在教学道路上不迷茫,今后我一定会向我的师父虚心请教!争取让自己快速地成长起来!”今年新入编的青年教师张赟赟如是说。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新教师的培养,“青蓝结对”、“青年教师读书会”、“名师指导”、“培训交流”、“教研活动”等系列措施让该校的新教师有着多方面的途径去提高自己。该校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个成长和展示的平台,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促使其快速成长。

  “我希望在这次‘青蓝结对’活动中的师徒之间可以形成一种微型研修团队,互帮互学,互惠成长,希望新教师们在各位师傅的带领下,能够快速成长为一个有温度、有深度的实验二小教师,为我校的教育注入新的活力。”校长吴晓宏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