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生命健康诚可贵,消防安全记我心

2020-09-09 08:37:01 来源: 任丽芬

  油锅着火的时候,你们觉得应该怎么灭火?”9月8日下午,东阳市东阳江镇八达小学开展了以“生命健康诚可贵,消防安全记我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据悉,八达小学一直高度重视防火安全教育。为了使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该校特邀浙江六进消防宣教中心中级讲师王建视警官前来授课。

  讲座中,王警官深入浅出地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隐患、火场自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讲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生命很脆弱,掌握科学逃生的方法真的很必要,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能帮助他人。”看到那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蔡郁芳老师感慨道。

  随后,王警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各种灭火工具的用法及注意事项,并在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罩的使用方法。在场的全体师生都全神贯注地听着,目不转睛地看着,接收着这些消防知识。

  活动结束后,601班徐文浩激动地说:“在这次讲座中,我学到了好多消防新知识。如果遇到火灾,我相信我能安全逃生了。”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大大增加了师生对消防安全防火知识的掌握,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该校负责人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