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面对面 心贴“新” 全力护航学生“新成长”

2020-09-09 08:39:24 来源: 葛英芬 潘锋苹

  9月5日至6日,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初一年级的老师们带着对学生的满心关爱,利用周末时间穿街走巷,新老搭档,对初一新生进行家访,把温暖传递到了学生与家长的心里。

  家访前,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们拟好谈话的重点,确保与每一位家长、学生的沟通都是有效的。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针对学生的问题,与家长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以求因材施教。

  “可能是因为新老师上门,我们班的学生略显紧张,但是仍旧挡不住他们眼神里对新学期、新同学和新老师的期待。聊天过程随意而融洽,谈爱好,说计划,绘梦想……我发现每一个孩子身上总带着闪闪发光的点,这让我更加期待他们新学期的表现,期待我们的相处。”703班班主任范玉芬老师感叹道。

  鉴于有些家长对学校情况还不太了解,老师们还借此机会,热情地向家长们介绍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学生学习常规、学校的成绩荣誉等,使家长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学校的教育理念似乎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深刻体会到老师们的用心良苦。未来三年,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相互信任,做好家庭教育。我相信,在班主任吴老师和各科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必定光彩夺目!”720班羊宁浩妈妈激动地说。

  据悉,作为新教育“家校共育”同盟学校,该校搭建家校合作平台,成立家长学校,开设家长开放日,开辟家长课堂,有效利用家校联系本等多种形式,达成家校互通,共享成长。

  “家访,是架设家校共育的一座桥梁,是家校零距离的一次沟通,是师生融合的一味催化剂。本次家访新老搭档,以老带新,让家访走心又高效。老师的诚意,家长的希望,孩子们对未来的好奇与热情,通过本次家访,都聚焦到了一个点,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之下,三中的明天会更好!”该校总校长铿锵有力地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