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向英雄致敬

2020-09-09 08:43:27 来源: 卜如焱

  “钟南山院士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挽救了许多宝贵的生命,我想和他说声‘您辛苦了’。”

  “看着张定宇院长走路时一瘸一拐,我就想起了他身患渐冻症却带领着医护人员们日夜奋斗的场景,让人感动和敬佩。”

  ……

  9月8日下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组织各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教室中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该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积极组织各项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等主题教育,激励和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宝贵民族精神。

  观看过程中,全体学生保持肃静,共同见证这一神圣庄严的时刻。听着颁奖词,看着那一张张坚毅又熟悉的面孔郑重地接过奖章,教室里响起了掌声,包含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六(1)班学生王富美说道:“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为了拯救生命舍生忘死。为了成为像钟院士那样的人,我要从学习做起,为长大成为有用的人而努力。”

  “回想疫情形势严峻时的情形,到现在国内基本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正是有了这些英雄的付出和牺牲,这份荣誉是属于他们的。”教师孙锦动情地说道。

  该校校长徐江英表示:这次疫情涌现了一大批的英雄,小学生作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应该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孩子们能从小努力,成为祖国的后浪,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