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一中:青蓝结 师徒情 共成长

2020-09-09 14:14:17 来源: 张含艳 许伟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迫切需要老教师们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在我的师傅——卢俊芳副校长的引导下,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拓展自己的业务知识。我愿意在师傅身边踏踏实实做一名学生。不辜负师傅的希望与厚爱,也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要求和培养。”近日,在横店一中综合楼二楼党员会议室,第一年任教初三的郭婧瑶老师深情地分享自己的感受。原来,正在召开的是该校青蓝工程学员座谈会,在该校校长杜俊杰、副校长蒋晓军和教科室主任何俊成的组织下,13位青年教师在会上侃侃而谈,畅所欲言。

  据了解,为了让青年教师早日担当学校发展进步的重任,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多年以来,该校持续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以最高的质量缩短青年教师成长周期。该校充分利用有效资源,选定教研组长、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等作为导师,通过师傅与徒弟之间的帮扶,构建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相互交流的良好展示平台。

  活动中,杜俊杰宣读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教师名单。接着13位青年教师及其导师在《“青蓝携手 师徒共进”教师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签字。校教科室负责人就新学年“青蓝结对”工作提出具体考核要求,明确双方基本职责。“平时应该多沟通、多思考、多改进,在实践中充分吸收老教师的丰富经验,并从自身特点出发,合理借鉴”,何俊成说。导师代表卢俊芳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直言“青蓝工程中每个人亦是师,亦是徒。这是学校为我们搭建的一个交流互鉴、教学相长的平台”。

  在拜师会上,学员们纷纷向导师们敬上鲜花,并鞠躬表示感谢。

  “希望新教师们在各位导师的带领下,能够快速成长为一个有温度、有深度的优秀人民教师,为横店一中的教育注入新的活力。新老教师将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开创横店一中新辉煌,努力谱写东阳教育更加华美的篇章!”杜俊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