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师者力量,致敬教师节

2020-09-10 14:08:55 来源: 马海福

  白露时节送来阵阵清爽,2020年新冠疫情特殊影响下的九月依然是个丰收的季节,师者的正能量仍在三尺讲台间无声传递。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马高中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这个属于老师们的节日,以此增强全体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9月7日晚,学校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呵护学在南强品牌”活动,校长卢强民结合开学前师德培训精神,给全体教师提出希望,期望大家立足南强,热爱教育事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个人素质修养,认真研究自己的教育对象,努力创新,做一名既受学生尊重,又让学生敬畏的教师。

  拜师会是南马高中教师节的传统活动。在9日晚的拜师会上,19位新教师向他们的师傅献花献礼,拜师学艺。教务处主任王晓燕宣读了《新老教师结对实施方案》,老教师朱文仙为新教师寄语。“在今年年段过关考试中,我校亮点纷呈,受到市教研室表扬。”校长卢强民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师徒结对所取得的成效,希望老教师们能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为青年教师传授教学技能;他要求新教师们结合自身特点,学以致用,努力探索教学方法,创设独特的教学思路,形成自己独有的教学风格,不仅为学生做好知识的传递,更要培养他们爱党、爱国和爱校的情怀。“‘进入南强门,做好南强人’是一代代南强人的优良文化传承。”新教师代表陈译澄表示,新教师们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他们迫切需要吸收师傅们深厚的涵养、丰富的经验,他们相信,在师傅们的引领下,通过师傅的言传身教,他们一定会迅速成长。

  “耄耋之年犹似东海云鹤,期颐之岁定比南山劲松”。之前,工会举行了离退休教师“回家看看”座谈会,卢强民和工会主席陈平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祝福,并为四位80岁、90岁的退休教师祝寿;陈平还向未能到会的百岁离休教师葛德暹表达了衷心的祝福,葛德暹在家过着安逸静谧的晚年生活,仍能生活自理,平时爱看些报纸,令与会者们羡慕和敬佩。此后,工会还对李兴成、周卫东等十几位非东阳户籍的教师和年近退休的老教师们进行慰问,感谢他们对南马高中教育事业的付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