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情系教师节,花馨香书相伴

2020-09-10 14:17:20 来源: 虞丹萍

  金秋时节,丹桂已暗香传送。9月9日下午,湖沿小学全体教师汇集在一楼活动室,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室内洋溢着欢乐、幸福的旋律,三笔字比赛、赠书、献花三项教师节活动即将在这里拉开序幕。

  首先进行的是教师基本功(钢笔、粉笔字)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老师们或正襟危座撰写着钢笔字,或巍然而立于小黑板前,每一位老师都尽其所能,力求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展示自我风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粉笔字笔锋流畅、苍劲有力、工整清秀;钢笔字刚柔并济,一幅幅作品充分展现了老师们良好的个人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同学们把一束束美丽灿烂的鲜花赠给了老师们。“希望每位老师能像花儿一样,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用心工作,同时祝老师们的生活也如花儿般芬芳美好。”杜慧亲切地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祝福。活动最后,杜校长给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精神大礼——《静心》。“谢谢校长推荐的这本书,我一定会认真阅读这本书,当我们内心浮躁时可以翻阅它来净化心灵,放松心情,舒缓身心,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用心教学,快乐生活。”从教二十多年蒋丽丽老师双手接过杜校长递来的书籍,欣喜地表示道。“感谢学校精心安排的这次活动!虽然我们的节日没有奢华的舞台,也没有饕餮大餐,但有鲜花陪伴,好书做礼,我们已共飨精神盛宴,也真真切切体验到身为人师的幸福感!” 帷幕终有落下的时刻,感动却常在,活动后,青年教师鲍慧在朋友圈晒图并发表着自己的节日感言。

  “敬业育人,尽心奉献,我校将以教师节为契机,一手抓教师队伍建设,一手抓学生德智体劳全面提升,着力在培养学生爱国、认知、诚实、勤奋上做好文章。”杜慧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