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退休教师唱响红歌欢度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1 10:25:46 来源: 斯国东

  9月10日,东阳吴宁三中教育集团的退休教师们聚集在中山校区中型会议室,以唱红歌的方式欢度第36个教师节。

  东阳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工会主席郭矫健与会和退休教师一起欢度第36个教师节,并作了简要讲话。郭矫健主席首先介绍了上学期优异的教学成绩,以及学校获得的“一校一品先进单位”等省市级荣誉和优质生源良性循环的发展前景。他希望退休教师一定要适当锻炼,如游泳、打球,打太极拳等;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生活开朗乐观有正能量;要保持合理的饮食,最后祝愿每位退休老师健康长寿。

  东阳吴宁三中教育集团退教组长杜时芳传达了市退协会议的精神,要求大家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党员老师;要感谢党,歌颂祖国,讴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没有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的优越制度,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了解的视频或道听途说的马路新闻不能上传和转发到群里,不信谣不传谣;要适当参加体育锻炼,要放得开儿女的事,儿孙自有儿孙福,要开心乐观,要树立身体好就是赚钱的理念。接着,杜老师介绍了下半年旅游兼祝寿的活动安排,大家鼓掌一致通过。

  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唱红歌,为了此次唱红歌欢度教师节,当年东阳市电视红歌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吴宁三中教育集团退休老师卢剑屏早半个月就选择了《解放区的天》、《十五的月亮》、《南泥湾》、《军港之夜》、《红梅赞》等八首红歌,加上东阳市多年前退休的音乐老师马立泉作词作曲的《养老四季小曲》四首。教师节那天,杜时芳组长提前到学校把每首歌复印40份装订成册,并按每人两份分发在座位上。在卢剑屏老师的引领下,大家引吭高歌,雄壮激䀚,有部分教师还打起了节拍,铿锵而优美的歌声飞出了窗外回荡在中山校区的上空,把整个欢庆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些歌曲很熟悉,就是一些歌词忘了,今天重温红歌,觉得很亲切,而且浑身都是劲,似乎回到了风华正茂吐芳华的年代,这个教师节过得真开心!”专程从杭州赶回来与会的退休老师应康美高兴地说。

  据悉,该校退休小组要求每位老师唱好八首红歌外,还要学会四首《养老四季小曲》,由卢剑屏老师把四首养老小曲教唱视频发在退休群里,把11月上旬的旅游兼祝寿活动办得简简单单热热闹闹快快活活!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