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怀鲁初中:学消防安全知识 过特殊教师节

2020-09-11 10:26:45 来源: 马晓霞

  “原来我在做饭时断煤气、关火的顺序是不对的,以后一定要改了!”“遇到火灾时要报警、灭火还是逃生?”“裘讲师说了,要视情况而定,小火灭,大火逃,千万要牢记了!”9月10日,东阳市巍山镇怀鲁初中的老师们及14位退休教师齐聚阶梯教室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用独特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本次培训由金华市居安消防的邱裘天宁担任讲师。他先向大家出示了一组火灾现场图片以及火灾现场视频 ,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故事让人触目惊心,让大家瞬间意识到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接着,他从灭火器的种类介绍到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从正确的火灾防范措施到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并用最直接的方式给大家演示了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及注意点。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消防的一些基本常识,明白不正确的灭火方式也会导致家破人亡,懂得火灾虽不可避免,但我们可以防范在先。现场答疑解惑、气氛活跃,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自己的所得。都说这个教师节过得实在、接地气,非常有意义,今后一定会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固守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