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溪小学:教师节当晚,走访困难学子家庭

2020-09-11 14:22:05 来源: 杜湘怡

  “老师们,真心谢谢你们。牺牲休息时间,过来关心我的孩子。我们一定让孩子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的期望……”老奶奶紧紧握住家访老师的手,感动地说。

  为凸显第36个教师节“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进一步了解困难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增进家校情谊,9月10晚上,南市街道南溪小学校务成员、党员教师、部分班主任走访了学区内的11户困难家庭。

  本次走访的困难家庭,根据学生资助系统名单,在班主任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进行筛选。11户家庭中,有因病致贫的,有单亲、离异家庭,残疾,留守儿童等各类别。该校分成两个大组进行走访。校长吴黑雷为组长的队伍,走访安儒、贾宅、茶园村,副校长厉玉丹为组长的团队,走访梨枫、后塘等村。

  每到一处,校长吴黑雷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利用其教师的专业知识进行心理辅导。同时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练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感恩祖国。

  副校长厉玉丹团队走访中,与学生家长拉家常,从正面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并勉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自信、阳光、开朗的五好少年。并送上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大礼盒,包含课外书、一盒水笔、一个文具袋以及校长亲笔寄语。

  “今年的教师节,我的心情很沉重。通过走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学生之间各方面的差异。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更加感觉使命在肩,会用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去关心呵护他们的成长。让他们通过接受教育来改变命运。”该校党员教师、办公室主任许扬飞表示。

  受访学生家长对教师节走访慰问深表谢意,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小蒋表示,会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身为新时代的老师,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要给困难学生以更多的关怀,更多的爱心,更多的自信。跟他们一道,共同见证我们伟大的时代,同时又将这份感动转化为力量,勉励学生将来成为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参加完本次活动,吴黑雷校长语重心长地说。

  据悉,该校还将建立党员教师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等长效机制,一名党员负责一名困难学生,关心学习生活,不让学生因困弃学,因难辍学。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