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点亮智慧课堂,助力高效教学

2020-09-14 14:35:38 来源: 叶彩霞

  为了促进信息技术与英语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智慧英语教学项目在东阳市的顺利实施,市教育局电教馆与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智慧项目组于9月12日在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了“东阳市智慧英语教学项目启动暨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以“培养智慧英语引领教师,助力智慧英语落地生根”为目的,通过技术学习、专家点评以及教师实操演练三个环节,向参训的三所“智慧英语教学示范学校”的30余名英语教师传递智慧英语教育的新理念,培养其技术与英语教学有机融合的技能。

  “在我读书时期,各科成绩中最不理想的是英语成绩,其中最不擅长的就是英语对话……”培训开始前,东阳市教育局电教馆馆长厉先光从他自身经历谈到了智慧英语课堂教学的重要性,他对本次参训的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希望智慧英语教学能在东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中,东阳市小学英语教研员黄俊丽老师指出:“英语教学的最终目的是交流,开口说最为重要,英语教学不可能离开信息化。”浙江师范大学张立新教授及其项目组成员则向在场教师展示了易点慧系统中即点即读、录音跟读、听音辨音等功能。既展示了该系统强大的文本转语音以及标准流畅的及时发音等技术特性,又充分显示了智能技术与英语教学整合的强大潜力和发展前景。

  下午,在该校信息处主任史扬帆的主持下,张立新教授以任务驱动的方式带领着全体受训教师开展基于易点慧智慧英语教学系统的备课和研讨活动。参与培训活动的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的态度,自主选择教学内容进行了技术与教学整合的设计,开展了利用智慧英语教学系统进行备课的实际操练,并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及讲课展示。

  展示结束,张立新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肯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此系统应用到自己的常态化教学之中,补齐自己的短板,助力自己的教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今后的英语课堂中我们将借助信息技术,积极开拓教学的新路径,优化教学过程,达成精准施教。”该校校长吴晓宏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