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大手拉小手,携手游校园

2020-09-14 14:39:27 来源: 张婉

  “看,学校的草坪绿油油的,但是不能踩踏哦!”

  “亲爱的新同学们,这是图书室,我们教室阅读角的书都来自这里!”

  “这是我们学校的小菜园,里面种了好多农作物!这是红薯,那是玉米……”

  9月14日,东阳市湖溪镇湖沿小学新生入学课程之“大手牵小手,携手游校园”活动正在进行。三年级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牵着一年级小弟弟小妹妹的手,正在听解说员讲解校园生活环境和规则。

  “新同学们,请跟上步伐,我们去图书室看看。”随后,三年级的同学们,牵着一年级小朋友们的手,慢慢走上台阶,来到了图书室门口。“哇,好多书呀!”小朋友们第一次来到图书室,惊喜地感叹着。三年级的王运来同学耐心的指导着图书室的各项分类,“图书室的书,看完了应该随手放回原位,保持书本摆放的秩序!”

  据悉,今年湖沿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的课程主题是“懂礼明礼,遵纪守法”。开学第一周,新生不上新课,而是了解学校规则,养成良好习惯。一年级的老师为新生准备了丰富的入学课程,通过PPT、视频、实地实践、现场解说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了解学校三清三齐卫生规则,轻走慢行靠右行走规则,公共场合轻声言语的规则等。该校以爱与责任为校园精神,强调规范管理,培养有理想、有爱心、有责任、会学习、会合作、会创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小朋友们,一年级了,我们应该遵守课堂纪律,上课小手小脚放放好,下课文文明明休息好!”何老师亲切地和一年级新生们教导纪律。

  “我希望同学们在这里能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游戏、快乐的生活,能大声朗读、大胆发言、能认真书写、能积极思考,能与同学友好相处,能听从老师的教导,能攀上科学的高峰,能锻炼各项本领!”该校校长杜慧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