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小学:师徒结对传帮带 青蓝工程促发展

2020-09-14 14:40:58 来源: 斯航峰

  近日,画溪小学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全体教师齐聚校阶梯教室,共同见证了此次仪式。

  在“青蓝结对”仪式中,学校领导宣读了新学年青蓝工程3对师徒结对名单,并与师徒们一起学习了学校制订的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师父要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作业布置与批改及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对徒弟进行帮教,通过集体备课、反复磨课、听课议课等多种形式有效提升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该校校长陆国斌为校内导师颁发聘书,新教师向导师献花,结对师徒在协议上签字等。新教师许康康代表新教师发言并表了决心,今后会主动向师父请教,多听多问多积累,学习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王芬老师代表校内导师做了发言,表示自己会和新教师一起学习,不遗余力地尽好自己的带教职责,为徒弟的快速成长付出最大的努力。

  随后,陆国斌对导师和新教师提出新要求,希望新教师在导师的指导下“一年入门,三年成才,五年成熟,十年成名”,鼓励新教师要立足学生,立足课堂,尽快制定个人三年发展规划,明确自身发展的方向,做到勤汇报、勤交流、勤实践,牢记责任,学会感恩,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同时,他殷切希望全体老师要继续发扬追求卓越、奋勇争先的教育精神,青年教师要做好传承与创新,努力成长为教学一线的中坚力量,为东阳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结束后,该校还举行了上一年度的学校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陆国斌为10名优秀教师颁发证书,送上鲜花。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