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桥小学:三方携手,守护“最后一米”的安全

2020-09-15 08:36:28 来源: 赵丽君 金丽霞

  “当初还在愁孩子上学没有人接送,没想到孩子上学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学校,我们放心多了!”9月14日,横店镇官桥小学正在开展一场守护孩子乘车安全的家长会。

  家长会以“三方共携手,乘车保安全”为主题。校长楼尧舜围绕乘车管理、乘车文明以及下车后怎样保障学生安全三方面做了阐述:“学生下车之后怎样安全到家,这‘最后一米’的安全,不容忽视,同时也需要家长的护航。”

  同时,学校邀请横店公交公司杨经理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是不是可以对公交车座位进行编号,每个孩子上车就能有秩序地就座?”根据孩子的乘车情况,家长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在家长、学校、公交公司三方面对面的沟通下,许多被忽视的细节得以重视。

  该校近两年扩班后,乘车人数急剧增加,为了方便学生上学,学校与横店公交公司对接,安排三辆公交车分路线接送。班主任对接送学生的车辆、人数以及路线做好登记。放学后,学生分组排队,在组长的带领下,可以依据自己的居住地址,乘坐相应编号的公交车。尽管如此,由于一年级新生年龄较小,刚开始坐车仍然会出现坐错车,下错站等情况。为此,学校向乘车学生的家长发出倡议,倡导家长们也参与到守护学生安全的行动中来,用细心和热心守护每个孩子的安全。

  据悉,该校为了给学生创造好的放学环境,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文明乘车行为的宣传教育。每周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值周领导、教师、保安在上学与放学时段,关注学生列队等车、有序上下车等行为。各班教师通过班队会、家长会等方式对学生以及家长进行安全知识宣传,之后,越来越多的家长参与到学校的护学岗活动中来。

  “学校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只有三方共携手,确保每个环节落实到位,才能守护‘最后一米’的安全。”楼尧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