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遵守交规除隐患 戴好头盔保平安

2020-09-15 10:50:06 来源: 金燕青

  “家长您好,为了您的安全出行,请戴好头盔,谢谢配合。”这是东江中心幼儿园“爱心家长志愿者”耐心劝导的暖心一幕。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成了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随之而来的,是电动车事故高发。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致命的部位,在电动车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为了确保孩子上、下学安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营造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氛围,近日,东江中心幼儿园以“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宣传为契机,组织全园开展戴头盔安全教育活动。

  “清晨阳光天空照,妈妈送我去学校,骑车头盔要戴好,防护知识要记牢,骑乘电动车自行车,一定要戴头盔,安全约束要做到……”各班活动室内,孩子们认真观看钉钉直播,聆听老师介绍佩戴头盔的方法及其重要性。该园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教育时机,向小朋友普及骑乘电瓶车佩戴头盔的安全知识,通过演示佩戴头盔的方法,引导幼儿树立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各班还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观看交通事故图片、宣传片、游戏等教育形式,让孩子们懂得在电瓶车出行中做到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等交通安全规范;通过绘画“我眼中的头盔”等形式增强孩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意识,让更多的人关注戴头盔安全;通过引导孩子们试戴头盔,将“戴头盔、守规矩、保安全”等安全出行常识牢记心间,践行于行。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园师生关注“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理念,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该园将继续深入开展佩戴头盔宣传工作,将安全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等意识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为出行安全做最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