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致敬抗疫英雄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0-09-15 14:15:02 来源: 邵潇笑

  为了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榜样的力量,争做先锋队员,帮助少先队员们树立积极观念,9月15日,城东街道斯村小学特别发起了以“致敬抗疫英雄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活动伊始,大队辅导员包琳奕以一首诗歌朗诵《你的样子》拉开序幕,以诗句呈现医护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大爱和奉献。随后,各班集体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比奥特曼还要厉害,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也像他们一样做一个有用的人。”一(3)班的向滢蓓看完后情不自禁地说。

  “当新型冠状病毒伸出它的魔爪时,那些千千万万的英雄奋不顾身、逆流而上,他们不是朝着家的灯光,而是背离家的方向;不是奔向那香喷喷的年夜饭,而是奔向急救室的病人。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毅然奔赴武汉,来到疫情最严重也最危险的第一线——武汉。他在火车上一边吃盒饭一边研究疫情,累了就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下。他引领着大家和新冠病毒赛跑,他是我心中的英雄爷爷!”高年级的同学们在观看完视频后热情洋溢地分享着自己的所思所想。

  “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离英雄更近一些,听他们讲述在抗疫一线的工作,激励孩子们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国家栋梁。”斯村小学校长张士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