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廉洁”入校园,“清风”入人心

2020-09-15 14:53:46 来源: 周诗慧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营崇廉倡洁氛围,9月14日,下范小学开展了“在廉洁清风中成长”系列主题活动。

  “现在请各位老师开始默写。”中午12时,该校全体教师在校长杜建锋的带领下,认真默写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四有好教师”及四个引路人。每位老师低着头聚精会神地写着,“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一勾一划,清隽有力。

  “作为教师,一定要坚守底线!任何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都是不可取的……”晚上19时,市教育局纪委委员吴国平为全体教师带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10个廉政小故事》专题讲座,结合身边实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告诉大家违反规定会有各种严格的处理结果。整个讲座获得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和喜爱,该校语文教师包喜睿深有感触地说:“今后必将严于律己,做一名清廉高尚的教师。”

  今年8月份,下范小学被评为“东阳市首批9所‘金华市清廉学校’”之一。除此之外,该校将清廉教育始终贯穿于学生德育课程中,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宣传清廉教育内容,建设清廉文化阵地等。

  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将继续外塑形象、内提质量,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把下范小学建设得越来越好。”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