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镇中心小学:绿色上网 ,奏响网络文明和谐之音

2020-09-16 09:49:18 来源: 吴婷婷

  “请你不要随意转发别人的消息,如果是虚假消息的话,你还要承担责任的哦!”

  “啊?这么严重啊?那我回家后要告诉爸爸妈妈,请他们也不能随便在朋友圈转发别人的消息。”

  为净化校园环境,避免不良网络信息对队员们的侵害,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9月15日下午,千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少先队课上,各班中队辅导员利用PPT提醒队员们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引导队员们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事例,让队员们了解沉迷网络有哪些害处;从而让队员们明白怎样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及合理使用网络。同时告诫队员们网瘾的危害、教会如何防范U盘、移动硬盘泄密、简单了解《网络安全法》。随后,各中队长向队员们介绍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与大家讨论网络知识,交流不安全的网络行为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伤害。队会课上,队员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了解了许多网络安全知识。师生互动热烈,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学校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校园广播、QQ群、微信班级群、朋友圈等向家长们宣传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除此之外,学校还特别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规范校内上网场所管理,全面加强全校办公电脑、计算机教室等校内上网场所管理,实行统一校园网络出口,彻底堵塞有害信息的漏洞;同时,加强微机管理,切实做好对电脑和其设备的防潮、防尘、防雷击等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上网学习工作安全。通过一系列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为营造绿色网络安全环境,做出积极的努力。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教育,提升了队员们的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队员们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互联网不良信息。同时增强师生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该校校长郭志泉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