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网络安全伴我行

2020-09-16 10:41:41 来源: 严建兰

  “原来这种事也有啊!”“我妈妈上次就收到过这样的信息,还好没上当!”9月15日中午,南马实验小学各班教室里不时传出一阵阵议论声,原来此时各班学生正在统一观看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结合真实事例,介绍上网注意事项及如何保护个人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并强调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危害,让学生们远离不文明的游戏,不迷恋游戏,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网民。学生们看完都表示收获良多。

  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5日为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网络已经和当代小学生的生活密不可分了,网络改变了生活带来了便利,随之而来的也有各种不安全因素,所以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意义重大。因此,从9月14日开始,该校便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组织观看一次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办一次网络安全书画展,上一堂网络安全班队课等,并且通过国旗下讲话,教室内相关主题黑板报,校园里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活动氛围,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同时利用《给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家校联合,共建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大大提升了广大教师、家长和孩子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孩子是娇嫩的花朵需要我们共同细心呵护,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杜绝网络不文明行为,时时处处为孩子着想,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网络安全环境,使他们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活动后班主任朱凯华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