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中:深入开展“互联网+”,城乡携手促教学

2020-09-16 16:18:26 来源: 周大刚

  9月14日上午,吴宁一中的张伟伟老师在录播教室上《陈太丘与友期行》一课,利用“互联网+”形式,与三单初中七(1)班展开了“同步课堂”教学。两校学生在张老师的协调下,频频互动,给课堂平添了许多乐趣。

  在东阳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吴宁一中被确定为金华唯一1所浙江省义务教育学校“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试点初中段学校、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学校”千校结对学校。自成为试点以来,该校积极开展“互联网+同步课堂”教学教研活动,校领导及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热情参与,上半年已经完成350节远程专递课堂,有效提升了两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也促进了东阳教育均衡发展。

  开学伊始,吴宁一中就召开“互联网+”教学活动专题校务会,商定“同步课堂”与“同步教研”的实施方案。民时,召集两校进行面对面沟通,决定在第2周正式启动“互联网+”教学活动。“同步课堂”教学,由两校教教处统一建立课表,吴宁一中的录播教室与东阳市三单初中的听课教室组成虚拟课堂,组织互动的有效教学。

  据悉,目前两校“同步课堂”教学的课程主要是语文、社会,同步网络教研活动的课程,主要是数学和科学。今年10月底前,将先期完成20节“同步课堂”,18节“同步网络教研”活动。后续,两校将有进一步的携手计划。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