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关爱教师健康 提升职业幸福

2020-09-16 16:20:08 来源: 斯鲜萍

  为了关爱教师健康,增强教师自身的健康意识,9月14日晚,东阳市吴宁第四小学报告厅异常热闹,一场中医养生讲座——《中医体质辨识与调理》正拉开序幕。

  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传统医学部主任单朝双告诉大家:调理身体,说得简单,但每个人的情况各有不同,还要看每个人的体质。单主任介绍,中医将人的体质划分为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等9种。通过对体质的辨识,对偏颇体质和健康状况给予早期干预调理,包括穴位调理、药物调理及饮食调理、穴位贴敷等等,达到“治未病”的目的。

  单主任的讲座亲切而富有感染力,他用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临床经验和潜心研究的成果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保健养生课。整个讲座过程中,教师们听得异常专注,随时记下重点内容,纷纷拍照保存。讲座结束后,不少老师和单主任一对一交流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对如何进行有效的调理进行了咨询。

  据悉,吴宁第四小学一直重视教师的身心健康,通过组织定期体检,健康知识讲座、教师团建活动等方式让全体教师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关爱教师健康,注重人文关怀,打造幸福校园,提升职业幸福指数和集体归属感,让老师们做一名幸福的吴宁四校人。”吴宁四校校长王菁菁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