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点击文明,争做阳光少年

2020-09-16 16:58:50 来源: 何展笑

  “平时你会经常上网吗?你有没有在游戏中充过钱?”

  “我不小心点开了弹幕广告,就进入游戏了。”教室里,少先队员们正在积极地讨论着自己的上网经历。

  9月16日上午,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积极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该校宣传栏展示了主题黑板报,张贴了网络安全教育的宣传画册。此外,各年级还召开了关于“网络安全”的主题班会活动。二(9)中队辅导员用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案例,提醒少先队员预防网络诈骗。三(11)中队的张铭博化身“小记者”,现场采访了班级同学们对于网络的认识,并通过班级辩论赛的形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四(10)中队在辅导员的引导下,积极的出谋划策,探讨如何文明健康上网,全体队员自觉学习《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据悉,网络在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危害,而少先队员们普遍抵抗力弱,无法有效地明辨是非。特别是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期间,手机在孩子身上,缺少监管,网络诈骗、购买游戏装备等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为更好的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该校大队部为提高队员的防范意识,积极引导他们正确认识互联网,带动家长们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要求,与学校一起承担起监护责任。

  “现在我知道一定要在上网的时候留个心眼,不随便透露信息。”三(10)班的孙玉轩在活动后说。“现在孩子的生活离不开网络,这样有意义的网络安全教育真的必不可少,孩子回家来还告诉我们家长不能在网上随便发言。”该校家委会成员徐春赞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