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2020-09-17 08:48:50 来源: 黄玲

  “一些不安全的链接我们不能随意点开,不然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于网络上的信息,我们要学会辨别,不随意转发,不然要承担相应的责任……”9月16日下午,甘井小学二(1)班的陆老师,正带着孩子们观看网络安全的教育视频,边看边和孩子们讲解。

  据悉,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已经和当代小学生的生活密不可分了,网络改变了生活带来了便利,随之而来的也有各种不安全因素,所以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意义重大。

  为了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网络上存在的各种不安全的隐患,学会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保护自己的利益,理智地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甘井小学利用班会,通过视频观摩和案例分享,用身边人说身边事,在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各班在观看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的基础上,结合孩子的特点,通过制作手抄报、网络安全知识演讲等形式,让孩子们知道了沉迷网络的危害、如何绿色上网、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等小技巧,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文明上网,加强青少年分辨是非的能力,积极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了师生信息素养,营造了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以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