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昆溪小学:一场特殊的阅读笔记分享会

2020-09-17 08:54:55 来源: 张一评

  “老师们,为了让阅读常伴于我们左右,还为了让孩子们养成一种良好的阅读习惯,我校要开展一场特殊的阅读笔记分享会,让孩子们通过阅读笔记的方式来收获课外阅读知识……”2020年9月开学初,东阳市白云昆溪小学的教导主任卢嫦艳在周前会议上提出重要建议。

  9月16日,东阳市白云昆溪小学的阅读笔记分享会如期举行,全校师生都忙碌起来,为自己班级的阅读笔记分享会进行布置。

  “哇,这班级的布置氛围很舒服,很清爽呢……”当办公室主任刘美琼老师进入五(1)教室进行评比时这么说,“整个班的阅读笔记质量也不错,值得表扬!”。“这本范佳敏同学的阅读笔记不错,有丰富的内容,还配有精美的插图呢!”马瑜婷老师发出感慨。“这本也好看,字迹非常的清晰,看了让人赏心悦目……”卢主任被六(1)班廖湘楠阅读笔记上的字迹吸引。“这学生太棒了,不仅内容丰富,插画图案精美,还对版面进行设计,太有创意了……”美术老师楼磊对着六(1)班的刘晓含阅读笔记感叹道。

  “我们班的学生对阅读笔记分享会非常期待,且制作兴致都很高,内容丰富的同时,还对笔记进行创意设计,把普通的笔记变成立体书的样式,我对他们这样的热情非常欣慰。”四(1)班的班主任葛美华老师高兴地说。“我们班的这本也不错,字体绘画都很认真……”四(4)班的班主任易冬梅老师还当起了班级分享会的“推销员”,给评选老师推荐优秀笔记作品。五(2)班的潘紫轩兴奋地说,“我自从开始记录自己的阅读笔记,我更爱看书了。”“我一边阅读,一边记笔记,让我积累了更多的好词好句呢……”二(1)班的洪浩斌分享道。其他班级的老师和学生也都热情高涨,纷纷奉献优秀阅读笔记。

  “这次我校的阅读笔记分享会活动办得很成功!让老师与学生们都对阅读产生更浓厚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这样的阅读笔记形式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认真做好“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理念。让我们一同从书中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一同提升自我修养。”昆溪小学楼世俊校长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