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心小学:化身小导游 为家乡“代言”

2020-09-17 08:57:27 来源: 张杨勇

  “葛氏家训馆不仅展示了葛氏先贤南宋宰相葛洪的家风表率,还陈列着葛氏一族世代相传的《葛氏家规》,请各位‘游客’跟着我一起进行探秘之旅吧……”9月16日,虎鹿镇葛宅、蔡宅、厦程里古村迎来了一批小导游。他们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向“小游客们”介绍古村的美。

  据了解,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让学生说好普通话,用好文明语,介绍家乡美,培养家乡情,虎鹿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我当小导游,介绍家乡美”推普周主题活动。

  作为蔡宅村蔡氏后代,小导游吴娅楠这次以导游身份带领大家游览古村,她感到格外自豪。吴娅楠说:“蔡氏宗祠是我的祖辈们创建的祠堂,我感觉他们都很伟大。今天很高兴能来当小导游,让游客们感受到家乡的美和普通话的魅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