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关注网络安全,珍惜青春年华

2020-09-17 09:58:44 来源: 潘阳丽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合理恰当的使用能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许多的便利。但是,网络中的很多安全隐患也时刻威胁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防军初中各班积极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利用视频、图片、案例等丰富的形式向学生介绍了网络对青少年的积极影响,网络使用中存在安全隐患及如何正确合理地使用网络,诠释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平时我喜欢玩游戏,一玩起来就忘了时间,作业也来不及做了……”八(1)班班主任以青少年嗜网成瘾问题为抓手,结合学生分享描述身边上网的需求,上网的时间等,引导学生要正确认识网络,注重网络安全,珍惜青春年华,远离网络危害。

  据了解,防军初中还积极围绕网络安全现状,网络安全水平,网络安全意识等主题,通过黑板报的形式向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文明上网,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做到“五要”、“五不”。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使学生明白如何正确识网、用网,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该校校长陈顺海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