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线上+线下” 筑牢网络安全

2020-09-17 14:58:16 来源: 程玲玲

  “几天前,老师接到一电话,说我曾经注册了一个APP,需要加他们的客服,才能注销帐号,说的跟真的一样,差点就信了……”16日下午,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二(2)中队辅导员王媛媛正与孩子们分享着一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诈骗故事。原来,该校正积极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主题队会活动。

  五(4)中队辅导员周佳妮通过播放相关图片、视频,让学生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还教给学生一些网络安全小技巧、锦囊小妙招;三(4)班赵萍借助情景剧、绘本故事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如何健康上网,如何保护个人和家庭信息的策略和注意事项;“在游戏中可以骂人吗?信息可以随意转发吗?”六(5)中队李哲则通过一件件真实的网络安全事件,与孩子们一起探讨如何远离网络暴力和网络信息真假辨析等。

  据悉,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该校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多措并举,牢筑网络安全。线上,人人下载APP“安全教育平台”,观看校园版、家庭版“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并进行线上测试,家校联动,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线下,利用国旗下讲话、晨间谈话、LED大屏幕、主题班会等平台,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孩子的生活离不开网络,而不法分子无孔不入,这样有意义的网络安全教育必不可少,让我们一起共同关注网络安全,共享网络下的一片蓝天!”该校大队辅导员刘文娟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