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外国语小学:网络安全进校园,文明上网记心间

2020-09-18 08:51:34 来源: 包芸珂 潘丽丹

  “如果今天没有行为约束你的行为,那么社会会不会很乱?”咦?这是从哪里发出的声音呢?9月17日,东阳市外国语小学梦想礼堂来了一位“稀客”——吴宁派出所施旃老师,走进校园给外小娃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带来了一次“网络安全”的视听盛宴。

  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例子,一个个别有用心的反诈秘籍,一个个接地气的防护攻略,施老师声情并茂地讲着,也引起孩子们的共鸣,“人的一生就像一场闯关游戏,法律赋予我们正义与勇气,让我们不再惧怕黑暗,勇敢前行,这就是法律的意义,这就是法律对你的人生的帮助,懂法律,就可以保护自己。”

  施老师还给孩子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让孩子们了解一些网络安全常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自己的网络合法权益。

  据悉,该校各年段的德育课上都有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还会定期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国家网络安全校园宣传周,作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本次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在师生心中筑起了一道网络安全防线。”该校副校长马笑莲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