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白云中心小学:弘扬劳动精神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0-09-18 08:55:41 来源: 吕睿宾

  “加油!加油!稳住气!拿住针!”“别紧张,看清楚再穿!”“嘘!别出声,他会紧张。”9月17日中午,东阳市白云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劳动技能比武竞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又激烈。每位小选手都准备充分,在裁判员的一声哨下,纷纷投入紧张的比赛中……

  本次比武竞赛由三年级的“穿针引线”和四年级的“叠被子比赛”两部分组成。随着一声哨响,三年级的同学们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地行动起来:穿完了一枚针,迅速传给下一个同学,完成下一枚针的接力。平时连件衣服都要父母洗的孩子们,此刻在台上是那么地专注,几秒之内就熟练地完成了“穿针引线”这样的细活。可见,他们日常所付出的努力。四年级的孩子则各显神通,用自己的叠被技巧,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被子叠地方方正正,赢得了裁判和现场所有人的赞许和掌声......这是白云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的一个剪影。

  据悉,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引导广大小学生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和历史观,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白云小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活动。如:通过网络平台观看《开学季:扣好第一粒扣子》、《时刻准备着》等新媒体作品;召开“扣好第一粒扣子”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活动宣传作品;分享抗疫期间的感受,讲述身边的感人事迹;进行“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等。让孩子们在具体生动的实践中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看齐。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收到引导和教育。

  “劳动创造了人,只有积极参与劳动,有比较高的劳动素质,才是一个健全的人。劳动是人对自我的开发,在劳动中我们发现自己的潜质,获取信心,感知创造的乐趣,从而改良、收获美好的人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咱们白云小学的孩子都能成为勤快、孝顺、独立、自信的好孩子。”比赛结束后,白云小学副校长胡红旭动情地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