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安全,从“头”做起

2020-09-18 08:56:48 来源: 陈瑜

  自2020年9月开学以来,市特殊教育学校持续开展电瓶车安全骑乘教育宣传,提高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意识。

  “小朋友们,你们认识这是什么吗?那你知道要怎么戴吗?”阳光班班主任郭老师,正拿着头盔向班上的学生介绍如何戴头盔,“头盔上这部分坚硬的外壳能够保护我们的脑袋,坐电瓶车上下学的小朋友们一定要记得戴头盔哦!”

  特教学生对于头盔的戴法还是很陌生,各班班主任利用班队时间,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教孩子们戴头盔,强调戴头盔的重要性。“虽然家长们也可以帮忙给孩子戴头盔,但我们还是希望我们有能力的学生能掌握一些日常的生活技能,提高自理能力。”彩虹班班主任吴老师认真的讲道。

  除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外,市特殊教育学校面向学生家庭也展开广泛宣传。《戴安全之帽,铸防护之盔》、《电瓶车骑行:安全帽你戴了吗?》、《骑电瓶车必须戴头盔》……一篇篇安全提醒在各班级群转发,班主任们每天上学前和放学前都对家长们进行温馨提醒,让家长们不要忘记戴头盔,受到家长们的连声称赞。除此以外,值班领导和教师每日放学时间都在校门口巡查,提醒未戴头盔的家长及时戴上头盔,保护自身安全。

  “学生安全不管何时都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交通事故中因电动车不戴头盔而造成的致死、致伤率非常高。我们学校走读学生较多,上下学时间正好也是交通出行的高峰期,头盔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是遇到危险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有责任教育每一个孩子、提醒每一位家长安全行驶。”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主任李丹芬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