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以“四带”,加快雏雁起飞

2020-09-18 08:58:40 来源: 王媛媛

  “一所名校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作为支撑……”9月16日晚6点半,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2020学年“雏雁计划”暨“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在该校报告厅举行,28位青年老师与19位师傅老师参加。

  据了解,“青蓝工程”是该校校本研训的传统特色之一。各教学大组通过集中研修、帮扶研修、自主研修等一系列全面、扎实的活动,为年轻教师的成长搭建师徒互助的桥梁,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此次仪式以“辐射 内化 突破”为主题,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更大更优质的平台。

  仪式上,副校长赵小玲先宣布了2019学年度青年教师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为2019学年优秀徒弟老师颁发了奖状。接着,教科室副主任赵丽解读了《巍山校区“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方案》,随后宣读了本学年师徒结对名单,由副校长任新萍为师傅老师们颁发了师傅聘任证书。结对的师徒在明确了具体的职责和义务后,郑重签订了“师徒承诺书”。随后,徐鹏颖和陈凯雯两位老师代表徒弟教师发言。

  “新学期伊始,作为年轻的教师,我们依然怀揣着美好的教育理想,充满了只争朝夕的干动,由于缺乏经验,我们迫切地需要师傅教师们的指导和帮助,在他们的引领下,能让我们重拾信心,轻装上阵,为我们的成长与成功开启了希望之门。”优秀“雏雁”教师代表陈凯雯这样说。

  任新萍表示:“师傅老师要从‘带德、带才、带教、带研’四个方面,指导并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年轻教师要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