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宅口小学:网络安全,我们在路上

2020-09-18 14:08:09 来源: 张平仙

  “自2014年开始,每年9月第三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祝愿大家在自由享受网络世界精彩的同时,远离网络世界的危险……”日前,为向全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东阳市宅口小学值周老师在升旗仪式上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向全校师生重点强调了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对大家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不害人、会防人,增强自律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合理合规使用手机和网络,让先进的科技成果真正为自身的成长、成人、成才服务,而不要让其成为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

  此外,在校网络安全管理员和少先队大队部的号召下,各班结合实际开展了以“网络安全,我们在路上”为主题的队会。队活动中,各班主任采用观看视频、图片、讲故事、学生讨论发言等多种形式,让学生认识了常见的网站,学习了一些网络知识,看了不文明上网带给人们身心健康的多个案例。在活生生的事例中,学生深刻认识到沉迷手机网络游戏和听信谣言等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进一步意识到文明上网、健康上网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在讨论中一年级小朋友金依晨说:“我妈妈经常在手机上买东西,回家后,我要告诉妈妈到正规网站购物。”二年级学生金君浩说:“我要叫妈妈把手机和平板上的游戏全部卸载,以后我不玩网络游戏了。”

  “安全是一切学习工作的生命线,只有保障校园的平安和谐,才能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石。我校将以此次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校园网络的安全管理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与家长的沟通,共建平安校园。”该校校长赵国晓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